前三季度全省中小企业主要效益指标持续两位数增长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我省前三季度全省中小企业运行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主要效益指标持续两位数增长。
    规上中小工业企业(以下简称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8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2.1%,高于同期全省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增速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实现利润总额1288亿元,同比增长20%,高于同期全省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速7.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3位。中小企业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71.9%、91.1%,续创今年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就单月数据来看,9月当月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4.3%,利润总额环比增长11.0%,扭转了该两项指标自今年7月以来连续两个月的环比负增长态势。
    运行质量有所提升。中小企业营业成本增长11.5%,低于营业收入增速0.6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的成本下降0.45元;亏损面12.6%,与前8月持平。同时,有力带动全省外贸稳增长。1-9月全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实现进出口1135.5亿元,增长20.7%,高于同期全省外贸整体增速6.1个百分点。
    从地区看,四川省五大经济区,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呈同比正增长。成都平原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中小企业利润总额,在全省中小企业利润总额中分别占比为52%、27%、16%、4%、1%,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6%、23%、26%、29%和77%。其中,川东北经济区的广安市、达州市和川南经济区的宜宾市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增速均超过20%。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