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白酒规上企业去年收入265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3-05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日前获悉,2019年四川省白酒产量366.7万千升,规上企业收入2650亿元,分别增长3.6%和12.7%,再度实现营收、产能的双增长,规模优势依然明显。
    一直以来,四川、贵州、江苏、山东、安徽、山西、河南等省份是中国白酒行业主要产销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5364元,其中排名前四的分别是四川白酒产业营收2372亿元,贵州千亿规模,江苏515亿元,安徽250亿元……川酒销售收入占当年全行业总收入近四成。
    2019年,川酒发展势头继续得到巩固,前三季度四川白酒在产量方面是唯一保持增长势头的区域,占全行业的销售收入比例也从37%提升到45%,全年最终报收2650亿元,同比增长12.7%。同期,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数据,2019年贵州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值1131亿元,同比增长15.8%。四川、贵州依然是中国白酒产业最具代表性的两大产区。
    有业内人士表示,四川白酒产业初步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未来几年,随着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水井坊、舍得等“六朵金花”及丰谷等“十朵小金花”在全国的全面推进,川酒的规模和收入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