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铸就高质量 创意启迪新市场——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暨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创新作品展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1123日上午,创新铸就高质量创意启迪新市场为主题的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暨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创新作品展览会开幕式在成都隆重举行。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美国、意大利及台湾地区等嘉宾和设计专家,省级有关部门代表,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省内外的企业家、设计师、高等学校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马健、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上,大数据智能制造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吴建福做了名为从参数设计数据科学的主题演讲。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前主席查尔斯.奥斯丁.安吉尔、奈尔斯建筑与设计创始人维尔科.霍夫曼、意大利嘉林波蒂工作室创始人阿莉西亚.嘉林波蒂等重磅级嘉宾着眼于通过分享世界范围内业界的前沿话题与设计思路做了专题发言,给予参会人士以及整个行业全新创新灵感。

今年大赛更加重视工业设计成果的转化推动,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大赛活动期间,先后组织7次设计-生产需求对接会,推出22个企业创新产品。其中,汉舟四川铜铝复合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电工铜铝复合导体材料成功融资550万元。在鼓励人才创新方面,大赛组委会牵手西南交通大学与台湾铭传大学,精心设计组织了“2019川台创客联合实践营,为学生教师企业三方提供交流平台,在设计灵感与市场需求的碰撞下,共同完成产品设计命题,翻开了产--研合作新篇章。

至此,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439件,涵盖装备制造、交通装备及工具、数字产品/电子信息及通信产品、节能环保设备及仪器/用具、数控设备、健康设备及仪器、景观/工艺美术旅游品及包装表示、办公及家居产品、未来之星共9个类别。共决出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30件及铜奖作品37件。颁奖典礼结束后,2019创新作品展览会1123-24日围绕入围作品、大赛回顾、原创产品、四川作品、台湾作品、川台创客、国际创客、工艺旅游品、丝绸服装分赛等几部分在新世纪会展中心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