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蓉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财金协调与融资担保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新年伊始,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主办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侯建国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中行各分支机构、部分产业园区导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负责人约350人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既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启动和部署会议,也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的发布会。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清单,包含“专精特新”企业1542户,高成长型中小企业257户,行业“小巨人”企业28户,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小企业8户,获2019年省级资金支持的技改企业101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达标企业81户,省级以上技术创新示范企业61户,共计2078户企业。中行四川省分行发布了针对清单企业的成长快贷、小巨人贷、技改创新贷等专属产品,并且执行不超过5%的年化利率,免评估费中介费,5日内完成受理审批等优惠政策。计划在三年内,中行四川省分行分行为不少于2000户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放信贷资金不低于200亿元。

(签约现场)

会议上,李堂兵总经济师表示,经济和信息化厅与中行四川省分行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精准服务中小企业,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培育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堂兵总经济师强调为实现3年2000户200亿元的目标,需要各方协同努力。经信部门要抓企业培育,按企业发展阶段构建清单制,摸清需求开展对接,计划今年在10个市州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场对接活动;中行各分支机构要抓服务落实,中行要落实专属产品的优惠政策,并将落实情况按季反馈给当地经信部门;产业园区要抓宣传辅导,加大融资政策和产品宣传力度,开展融资辅导和培训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要主动对接,做好自身发展,提升发展信心,主动对接当地经信部门和中行各分支机构,充分享受专属信贷优惠政策。

侯建国副行长指出,作为总行布局西部的重要分行,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四川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口径表内授信余额2383亿元,较2018年新增322亿元,新增在系统内排名第6。侯建国副行长希望中行四川省分行与省经信厅的紧密合作,通过实质性的渠道对接和工作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合作。中行四川省分行将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着力点,服务中小企业但决不限于中小企业,围绕“5+1”现代产业和“走出去”战略,坚决践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进一步做好产业金融体系的有机融合。

会上中行各分支机构分别与四川鹏华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成都普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梅塞尔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合一优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贷款签约,共计贷款金额2900万元。

参会企业表示这是首次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施的融资服务,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为企业度过发展困境送来了“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