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家企业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精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12月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启动了揭榜工作。

我厅积极参与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对全省人工智能企业和项目进行了摸底,结合揭榜任务涉及的17个重点任务方向,组织企业申报和专家评审,向工信部推荐了16个重点项目。推荐后组织企业赴北京参加工信部项目答辩,201910迎接工信部对揭榜入围项目现场核查和调研。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名单的通知》,我省有8家企业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名单。其中7家单位以揭榜单位入围,1家以潜力单位入围,揭榜单位及项目分别是:成都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智能腹腔镜微创手术机器人》、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脊柱微创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研究与产业化》、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无人跨域协同平台》、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基于高精度全参数三维人脸库的复杂动态场景人脸识别成套技术和产品》、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终端神经网络SOC芯片Abacus-Vi01》、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典型行业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平台》、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星时代AI卫星网络系统》。潜力单位及项目是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鹏系列智能工业级无人机及核心关键部件》入围潜力单位揭榜任务。

下一步,我厅后续将加大对揭榜单位和项目跟踪管理,加大政策和资金保障,推动这些项目示范应用,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带动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