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6
信息来源:酒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新年伊始,泸州市召开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并以市委一号文件制定并下发若干白酒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次推进大会,充分体现泸州作为全省白酒产业主产区的担当,展示突出抓好白酒产业展的信心和决心,更是全面启动了建设千亿白酒产业的目标。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区县及市级部门、100多家白酒企业和金融机构及业外资本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泸州白酒产业的特殊优势;要大力实施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品战略”,不断增强泸州白酒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凝神聚力,着力提升发展泸州白酒产业的工作水平。
    据悉,会上发布了《泸州市推进白酒产业突破发展若干政策》文件,共9条具体的政策措施,包括五个支持、两个鼓励、两个强化。一是支持龙头企业和酒业园区突破发展、支持业外资本兼并重组、支持名优酒企投资发展、支持扩大优质产能、支持加大安全环保投入;二是鼓励企业上档升级、鼓励企业做强品牌开拓市场;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筑造白酒高质量发展引擎;二是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注入酒业高质量发展动能;三以企业培育为核心,壮大酒业高质量发展主体;四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筑牢酒业高质量发展平台;五以做优环境为关键,强化酒业高质量发展榜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