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全省重点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发布日期:2020-02-0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按照国务院和省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赓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省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生活物资持续稳定供应,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企业生产调控
    重点针对粮油、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包装饮用水等当前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结合当前生活物资保供安排,迅速组织全省重点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建立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日报制。截至目前,全省已有新希望、伊利、铁骑力士等123家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达到30%。
二是加强要素协调保障
    经济和信息化厅为应对企业面临资金、用工、原料、物流运输等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物资保供和生产要素保障组,每日汇总企业要素需求清单,及时建议国家部委和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措施,统筹加强省级相关部门间的横向联动和省、市、县三级经信部门间的纵向联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要素保障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三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
    督导企业在非常时期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做到食品安全标准不降低,食品安全意识不松懈,加强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溯源等全过程的管理,坚持食品安全检测制度,确保安全优质产品进入市场。
四是加强员工检疫防护
    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市州经信局积极协调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所需的防护、消杀制剂等应急物资,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的检疫查验,做好宣传防护各项工作。同时,督促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减少人口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