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赛在蓉启动我省以创新创业激发产业经济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8-1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专题赛启动大会暨“专精特新”企业组预选赛在蓉举行。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承办,旨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发产业经济活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坚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经济和信息化厅着力将“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培育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的重要载体,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持续推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创业者通过“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大赛这个平台,抓住机遇,敢于挑战,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比赛现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及应用、智能腹腔镜微创手术机器人、OLED柔性显示用圆偏光片关键膜材项目、高通量低消耗全自动基因分型系统、卫星互联网地面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zy-loc高压自紧式法兰研发与生产项目、智能基础设施安全新一代测控装备与数字孪生平台、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系统、“多规合一”操作平台、基于中医名著寿世保元铁笛方治疗急慢性咽炎铁笛片10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最终,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及应用荣获一等奖。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强在会上表示,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机构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覆盖企业初创、成长、成熟、上市等阶段,免除其发展路上的后顾之忧。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引导,完善产融对接机制,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多措并举以金融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董琢理表示,长期以来,浦发银行高度重视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已累计服务66%的创业板上市公司、73.5%的科创板上市公司、53%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在市场上形成了“要上市找浦发”的浦银科创品牌。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通过深挖四川省内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综合效益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推出“专精特新”创易融系列产品,将进一步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廖振杰 实习记者 乔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