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运营商5G投资逾40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字体:

我国5G网络基站数量达185.4万个,终端用户超过4.5亿户,均占全球60%以上,全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这是记者10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上了解到的。

5G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正在工业、能源、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行业发挥赋能效应,形成多个具备商业价值的典型应用场景。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催生“非接触式”消费需求,为5G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市场环境。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烈宏说,随着5G应用加速落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竞相涌现,一批中国企业在5G研发应用方面居于世界先进水平。

“我国5G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已进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领域的应用取得显著进展,正在不断探索上行超宽带、实时宽带加速和感知定位新场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说。

5G正在加速数字经济发展。据统计,全国运营商5G累计投资4016亿元,加上移动流量、手机信息服务等消费,累计直接和间接带动经济产出8.5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达2.79万亿元。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于8月10日至12日召开。大会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最新成果,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记者 杨思琪 徐凯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