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11家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我省新增11家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包括7家示范企业、3家示范平台和1个示范项目。

其中,成都百德邮政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经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美富特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示范企业;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的“中油北斗智慧物流管理服务平台”、四川省工程装备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核技术应用高端装备定制化服务云平台”和成都市跨海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干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平台”获评示范平台;成都数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之联缺陷智能检测与分类项目”获评示范项目。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经多年发展,我省已培育成都成为西部唯一国家级服务型示范城市,培育有13家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5个示范项目和8家示范平台,培育有省级示范企业145家、项目29个、平台54家,重点领域开展服务型制造的企业比例达44.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6个百分点,居中西部第1、全国第4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