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向厅管社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4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管社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厅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约80人参会。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向厅管社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周海琦首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入,解读了这次大会备受世界瞩目、全国人民关注的原因。

围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周海琦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重点学习。

周海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这是针对党的建设的新领域、新阵地、新课题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社会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我国两新组织日渐壮大,聚集了大量新就业群体。因此,必须加强社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

周海琦强调,要加强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要强化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此外,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参与“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宣讲中,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他们表示,这场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还结合四川的发展实际穿插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和振奋人心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