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厅直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为党育人,为川育才。1月6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厅直属院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交流了做好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直属院校、厅机关相关处室以及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有关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一粒麦是否可以形成一堆麦?从马尾上拔掉一根毛,是否可以形成一个秃马尾?……”座谈会前,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内,思政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真理之光引领复兴之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与会代表表示,现场的示范课用一个个生动故事和案例将理论知识讲清、讲准、讲透,深受启发,思政课应该有“知”又有“味”。

会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省盐业学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梳理了当前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好办法。

周海琦充分肯定了各直属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各院校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思政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党建成果不断巩固深化。

新的一年,各直属院校如何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周海琦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引领院校高质量发展,注重引领院校改革发展,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方向“育新人”,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建强思政队伍“主力军”。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定期分析研判、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强化意识形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推动厅属院校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员和党务干部能力、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