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按照有关要求,3个直属单位、2个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翟刚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翟刚指出,过去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建成果巩固年”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为推动四川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翟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推动四川新型工业化发展、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的关键之年、破局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厅直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要求,谋划开展好“党建成果拓展年”各项活动,高质量打造“经信先锋·制造强省”党建品牌矩阵。要始终坚持在制造强省建设主战场磨炼干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重实干、重担当、重团结、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破除“躺平”思想、“庸懒散”作风。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要始终坚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健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处长,厅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办、机关纪委、厅党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