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提升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四川省技改综合诊断服务活动走进乐山
发布日期:2023-12-2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2月18日,以“数智赋能 逐绿而行”为主题的四川省技改综合诊断服务活动乐山站正式启动。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组建技改诊断专家组开展综合诊断服务,通过政策解读、平台搭建、问卷调查、资料研究、现场诊断等方式,以技术改造诊断为小切口,引导企业开展以安全化管控、绿色化转型、清洁化生产、智能化升级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撬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大目标,为全省制造业企业智能化转型、数字化升级、绿色发展树标杆、作示范,为四川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技改力量”。活动吸引乐山市建材、有色、钢铁行业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4月,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应急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环保节能技术改造的实施意见》,为落实该实施意见,四川省技术改造综合服务诊断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由省工信院具体实施,数字化、环保、安全、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技改诊断专家组开展技改诊断工作。

活动当天,华为云计算、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成都银行等企业分享了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数字化升级、绿色化发展的实践案例。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了企业获取支持技改政策信息。接下来的两天,技改专家组还将走进6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度诊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