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份磁性材料产业领域《白皮书》在绵阳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18日,全省磁性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的龙头企业、行业专家齐聚绵阳,参加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磁性材料产业发展推进会暨《四川省磁性材料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白皮书》对全省磁性材料产业现状进行了系统梳理,从磁材原理、磁材生产和磁材应用阐明了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潜在能力。与会人员还讨论了磁性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对全省磁性材料产业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稀土矿储量全国第二、铁矿储量全国第五,发展稀土磁性材料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稀土磁性材料产业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和培育壮大并行,已构建形成集原料采选、磁材生产、终端应用的完整产业链。为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助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地,特别发布了该《白皮书》。

会上,磁性材料产业链重点企业、院所和高校进行了现场签约,绵阳科技城经济合作与对外开放局进行了磁性材料产业推介,参会专家、学者还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和技术推介。

磁性材料是重要的基础功能材料。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机器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新兴终端市场中高速发展,磁性材料产业,特别是永磁材料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市场潜力极其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