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翟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3-12-25
信息来源:四川制造
浏览量:
字体:

12月22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四川经济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工作成绩的总结非常客观,而且也提振了大家发展经济的信心。会议指明,要把坚持经济建设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两者有机地统一起来。从实践层面上非常清晰地阐释了稳和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翟刚在会后接受了四川观察记者的采访。

“‘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这是我们明年的一项重点任务。”翟刚开门见山,点明工作重点。

打好新一年的经济发展仗,不仅要谋篇布局、固底板,还要未雨绸缪、补底板。“围绕着我们产业发展中的短板问题,还有一些新兴产业里面前瞻性的、颠覆性的技术,我们要集中组织攻关,结合新赛道,形成新质生产力接续的动能转换。”翟刚继续说道,“我们已经明确明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接下来,我们将在实践层面上、执行层面上落实到位。”

目前,四川已建立起涵盖41个工业大类、体系较为完备、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的现代工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兴省、制造强省,持续提升技术水平、产出效率、经济效益,加快形成现代化工业发展新格局。

如何尽快形成新的突破呢?翟刚表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构建适应产业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和新赛道产业发展的创新体系。“我们正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卫星网络、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等产业,下一步还要加快对超高清显示、激光技术、安全应急装备等新赛道产业方面的布局。”

来源:四川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