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7年四川将遴选培养“经纬人才”不少于100名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四川新型工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制造强省战略实施,切实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启动了2023年“经纬人才计划”申报推荐工作。

2023年“经纬人才计划”共分为4个类别,分别为经纬创新先锋、经纬企业家、经纬工匠和经纬菁英。拟支持培养一批“经纬人才”,入库管理一批“经纬后备人才”。

据介绍,“经纬创新先锋”主要支持在重点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等方面发挥领军作用的企业优秀创新人才;“经纬企业家”主要支持带领企业在扩大规模、提升竞争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经纬工匠”主要支持在突破产业链关键环节生产工艺难题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企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经纬菁英”主要支持有成为该领域顶尖人才发展潜能的企业优秀青年人才。

本次申报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填写纸质申报表,经用人单位公示无异议,由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按程序推荐至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各市(州)报送资料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

据悉,四川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产业的聚才作用,从今年开始到2027年,围绕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遴选培养不少于100名“经纬人才”,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机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