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突破80亿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截至2023年4月底,我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运行成效显著,标识注册量突破80亿,标识解析量增长迅速,为全省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倍增提供强劲动力。

运行态势持续向好。新增二级节点4个,累计14个;新增标识服务许可证4张,累计11张;新增标识注册量19.1亿个,累计82.0亿个,居全国第7位;新增标识解析量23.7亿次,累计76.9亿次,全国排名较去年上升2位,居全国第5位;新增服务企业626家,累计1559家,分布于全国29个省(区、市)。

行业覆盖稳步提升。已建成二级节点实现对我省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覆盖,涵盖白酒、物联网、房屋建筑、木质家具制造在内的13个重点行业。以成都综合行业节点为代表,利用标识解析体系为农业、食品制造、医药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67个细分行业提供服务。

应用成效逐步凸显。我省二级节点初步形成“一核多点”空间布局,以成都为核心,分布德阳、绵阳、泸州等6个市州,成都市、德阳市标识创新应用效果显著。成都中建电商围绕人员管理场景,打造全国首个“标识+人员管理”应用,为全国上千万一线员工赋码,连接员工各个环节工作信息,节省人员管理时间60%,减少资产管理人员50%;成都华体照明打造基于标识解析体系的智慧灯杆运营平台,数月内灯杆标识注册量达到1亿条,解析量突破10亿次,解析注册比增速全国领先;德阳亚度家具运用标识解析高效连接生产与消费终端,搭建我省行业内首个数字供应链个性化定制平台,服务全国企业近200家,为每家企业每年节约成本260万元。

产业生态持续完善。中安互联、码联科技、成渝信通院等25家标识解析服务企业入选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名单。2023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西部)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四川首站活动成功举办,达成工业互联需求合作意向17个,有效扩大我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