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产教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制造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产教联盟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立。该联盟将全力打造成支撑绿色输配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服务国家智能电气装备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技术创新服务新高地,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产教融合新高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产教联盟启动仪式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产教联盟,是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与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川开电气有限公司、重庆众恒电器有限公司、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汇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高职院校、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境外高校(机构)及其他社会团体等79家单位组建而成。

该联盟是“开放、共享、融合、共赢”的跨区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盟成立后将汇聚“政、行、企、校”优势产教资源,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成都纺专与施耐德电气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川开电气合作共建智能输配电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协议签约等4个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了成都纺专与川开电气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拜师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