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一行赴直属单位开展调研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得怎样?”“目前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困难?”5月31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带队赴直属单位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问诊式”调研,看现场、问难题、诊短板、研对策,围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等要求,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调研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化工设计院、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详细了解各直属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尤其是调研课题的进展和成效等情况,并与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党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谈做法、说体会、提建议,并重点就如何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单位党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省化工设计院座谈交流

周海琦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形式;用好“问诊式”实地学习等方法,强化问题意识、注重转化运用;加大问题查摆整改力度,下决心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制约单位发展、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建设政治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严落实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找准结合点,探索具有经信特色的工作经验,推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