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辉二级巡视员出席麦冬“定制药园”推广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探索我省中药材“定制药园”发展模式,推进我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14日,张忠辉二级巡视员出席了在绵阳三台永明镇召开的麦冬“定制药园”推广现场会。 

    绵阳三台永明镇麦冬“定制药园”由四川农业大学、四川龙懿祥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发起,四川农业大学负责提供技术支撑,四川龙懿祥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麦冬的基地化种植,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麦冬的收购,实现“技术—种植—使用”全链条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定制药园”发展模式和路子。
    会上,绵阳三台麦冬产业发展办公室总结了“涪城麦冬”产业推进和发展情况,绵阳三台永明镇介绍了麦冬“定制药园”推进情况,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麦冬“定制药园”技术、建设、成效、问题等情况和下步打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就麦冬“定制药园”发展进行了发言。最后,张忠辉二级巡视员指出:一要继续擦亮“涪城麦冬”这块金子招牌,通过建立协会和联盟等方式强化麦冬种植户和企业的行业自我约束;二要继续聚焦麦冬质量,强化麦冬GAP种植基地的示范效应,并带动农户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种植;三要进一步探索“定制药园”发展模式,强化“产学研用投”的协同发展,打通“技术—种植—使用—金融”这条链,实现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厅医药产业处派员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