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堂兵总经济师到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调研指导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企业平稳发展2月2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李堂兵总经济师率企业处、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主要负责同志,到省中心调研指导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李堂兵总经济师一行先后检查了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基地大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入驻机构办公情况,对省中心正在开展的在线直播培训活动给予了现场指导。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会前,省中心副主任宋加元介绍了基于“钉钉”打造的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推进情况,对平台服务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利用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实时连线了阿坝州、泸州市、广安市三个市(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了三个市(州)近期服务中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宋加元副主任还汇报了近期服务中小企业工作情况。省中心充分发挥全省中小企业服务网络体系“1+21+10”核心层支撑作用,加大政策推送力度,收集制作了《全国应对疫情支持性政策汇编》,开展全国31个省(市)支持政策对比分析,编制《四川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手册》21期,阅读量超4万余次,推送信息1010余条。大力推进“互联网+服务”工作,面向全国优质服务商和服务机构广泛征集了线上服务产品,现收集了102家单位308款服务产品,目前已推荐49款服务产品。打造了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非涉密沟通办公平台,供各市(州)中心、省级示范平台、服务联盟单位、中小微企业在线使用,搭建了抗疫助企快速通道,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困难问题。整合优质服务资源,开展线上公益培训10期,吸引10700余人观看。收集整理开展服务中小企业工作成效,已编辑推送“疫情防控系列简报”7篇。加强运行监测,深入分析研究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及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我省制定助企政策文件、开展助企服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李堂兵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省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近期开展的工作,对下一步提升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省中心建设。围绕把省中心建设成为“中心的中心”、“云端的中心”、“数据的中心”的目标,统筹谋划好省中心的服务内容和功能,充分发挥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领头羊作用,推进线上与线下服务融合发展,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支持省中心积极提升服务能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做好服务基地大楼改造升级规划,加强服务内容、服务成效展示推广,打造好服务品牌二是抓好省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打造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专属平台,实现平台的功能放大、能力提升、范围扩完善“1+21+N”的服务网络体系,提高中小企业服务触达率。加快建设四川省中小企业政策政务信息推送平台,分层分级分类做好政策信息精准送达,打通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三是抓好政策推送。围绕工信部“20条措施”、省政府“13条措施”、省经信厅“20条措施”等系列政策,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直播”等多种方式,将帮扶政策及时送达到中小企业,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用足政策。四是抓好线上服务。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推进“互联网+服务”工作,围绕“5+1”现代产业体系,立足于中小企业所所想所盼,开展精准型、实用型线上服务活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精品培训课程+优质培训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