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23年第一季度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省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我厅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3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第一季度网站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健全,网站日常管理职责明晰,网站访问正常,各主要栏目能准确及时更新。其中,发布公告、通知、文件类信息112条,党中央国务院信息、省委省政府信息、经信动态,市州动态等新闻类信息523条,办结咨询投诉类信息26条,对公众发布意见征集2条,发布征集意见反馈结果4条,发布回应关切信息4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一季度,“四川制造”微信公众号持续关注全省工业经济重点工作,重点关注全国两会,并创新性地开设了可读性较强的专题专栏。共计推送450条信息,其中推出重点专题系列报道:“新型工业化四川怎么干”7期,“拼开局 强主擎 保安全”32篇期,“工业挑大梁 主引擎有力量”5篇期,“‘数’览好成绩”10期;节假日创意推送:元宵节期间,推出了SVG交互性系列海报《经济和信息化厅原创灯谜“趣话”四川工业支柱产业》,“三八”妇女节期间,推送了女性人物海报展示+H5慰问信《今天的头条,属于你们!》。推送内容质量高、可读性强、关注度广。同时《经济和信息化厅12个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45名工作人员》单条点击量突破4000次。

此外,“四川制造”的视频号、抖音号也发挥了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一季度,“四川制造”视频号发布动态83条,其中《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播放量达5270次,点赞数达238个。“四川制造”抖音号发布视频80余条,其中最高播放量的视频是《日新月异·四川造|2023年02月22日①》,播放3872次。

二、网站建设情况。根据工作要求,定期对网站发布信息中是否存在断链、错链、暗链等问题进行仔细检查,梳理网站地图,使之与网站显示内容一致。根据工作需要,对门户网站展示内容进行微调,在网站首页益企服务超市为各专业处室创建若干服务功能模块,在它各子模块中,撤销“四川产业技术基础平台”子模块,创建“四川省融资担保数据报送平台”和“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模块等。

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根据《四川制造》公众号的发展需要,为了可以及时了解四川工业的发展情况,公众号及时更新子菜单栏目,同时,在微信菜单栏开设了《微政策》栏目,嵌入了微政策小程序——AI政策助手,为川内企业提供精准适配搜索。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和政务新媒体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确保流程合法合规、网站内容展现正确,定时监测自建服务功能模块可靠可用,完成对网站日常巡查工作,确保网站高效、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栏目和内容建设,要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及时性、准确性发布政务信息,提升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实效,要畅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渠道,从而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3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