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召开2019年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3年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收官和新一轮改革试验谋划工作,1月7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高技术产业司创新能力处处长任中保主持。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安徽、湖北、广东、四川、陕西、武汉、西安、沈阳等试验区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要求。围绕第二批改革经验复制推广、37项未完成任务推进实施、第三批改革经验成果总结以及高标准谋划新一轮改革试验方案等4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各试验区汇报了12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座谈会落实情况,针对未完成事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新一轮改革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中保处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梳理改革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找准原因,对症施策,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继续做好第三批改革成果的梳理。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在前期改革成果梳理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再提升,确保向国家贡献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改革成果。三是要切实做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3年系统总结。要系统梳理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3年以来的经验和教训,总结好改革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全面创新改革的各项问题。四是要切实做好新一轮改革的谋划。各试验区要围绕区域定位,遵循“小切口、大作为”的原则,找准改革突破口,切实谋划好符合国家要求和本地实际的新一轮改革。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