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模式推广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3-12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省政府关于推广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的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人行成都分行积极推广以核心企业带动为特点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新模式,大力指导市(州)开展推广工作,制定《四川应收账款融资甘泉行动计划(2018)》,以供应链核心企业和政府采购为重点,缓解服务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截至201811月末,全省共开通中征平台用户17000多家,实现融资交易4300多笔,金额3700多亿元,其中20181-11月,成交1262笔,成交金额899.43亿元。企业贷款利率大多在5%—8%之间,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应收账款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其中,绵阳市作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经验创造地,在经验推广中,先后培育了6家核心企业,带动119家上下游企业加入中征平台,促成供应商企业应收账款融资899笔,融资金额28.46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该融资模式下未发生风险损失,有效缓解了供应链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