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直属单位
机关处室
直属单位
四川理工技师学院

院长 赵勇

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创建于1975年,是经济和信息化厅主管的公办职业院校坐落在成都市温江区大学城,校园占地面积9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是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四川省示范职业学校、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主动服务“制造强省”战略,紧密对接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结合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支柱产业,开设药物分析与检验、药物制剂、环境保护与检测、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22个专业,涵盖中级工、高级工和预备技师全日制学制教育层次,其中省(部)级重点、示范专业4个。

学院拥有一支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全国教学名师2人,世赛国家队教练1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高级讲师50人,高级技师24人,一体化教师占专业课教师51%。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突出,近年来先后承担省委重大课题研究项目1个、省职教改革研究重大项目课题1个,获得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西部技能之星、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十三五”四川省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先进个人等荣誉。


党委书记 郭飞祥

学院坚持“以技能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办学理念,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办学思路,坚持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双证书”制度,大力实行校企双制育人模式上海药明康德、四川科伦药业等120余家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形成校地企行共育支撑产业发展高技能人才的新模式。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德技双馨的高素质劳动者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500余人,年职业培训规模5000余人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学院办学质量得到多方认可,人社部汤涛副部长及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先后来校调研,近年来先后获得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集体、四川省“十三五”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教育与教学改革先进集体、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先进集体、省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近百项。

当前,学院正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四川一流、西部知名、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双优技师学院,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分管工作
赵勇
    院长
028-82682638
主持学院全面工作,分管院办和招生工作。
郭飞祥
   党委书记
028-82682618
负责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分管工会、退休、后勤工作。
刘斌
    副院长、纪委书记
028-82682568
分管学院纪检工作和教学工作。
巫显会
    副院长
028-82682518
分管学院安全、财资和学生工作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南熏大道四段355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2682588 传真:028-82682588
邮箱:9285749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