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直属单位
机关处室
直属单位
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


党委书记、所长 张良龙

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与中国赛宝(四川)实验室、四川省软件和信息系统工程测评中心、四川省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为一个单位四个牌子,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是其他3个机构的母体法人机构。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成立于1975年,经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准、登记,并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独立的法人机构,上级主管部门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经费是由四川省财政拨给。1997年2月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增挂中国赛宝(四川)实验室牌子,1981年7月由四川省标准局授权增挂四川省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牌子,受省标准局的业务指导,负责全省的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2006年3月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增挂四川省信息系统工程测评中心牌子,2012年12月经省编委批复更名为四川省软件和信息系统工程测评中心,负责开展软件产品测试、质量评估,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咨询、评价以及信息系统工程的测评等工作。


    本所是专业从事电子电器、IT产品及信息技术领域的质量检测试验、测评及试验技术研究的非赢利的公益事业单位,具有法定检测机构地位,享有法定权利和义务的独立第三方服务实验室。

    资源
    本所现有在职员工102人,其中技术人员72人,具有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20人,助理工程师23人。拥有检测试验建筑面积8000多m²,拥有各类试验检测设备600多台(套),固定资产值投资近两千多万元人民币。
    本所具备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国际标准,对电子、电器等产品及信息技术领域开展各种检测评价和分析的能力,具有以下检验检测资质,有权对电子电器产品及信息技术领域进行检验、测评,出具报告。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资质认定(CMA) 
    ◆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检测机构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认可的军用实验室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授权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一级服务资质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授权的信息系统安全运维二级服务资质 
    ◆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CESI)、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ISCCC)、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认证中心的签约实验室 
    ◆四川省软件和信息系统工程测评中心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 
    ◆公安部授权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检测 
    ◆四川省科技成果鉴定单位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四川省分中心 

 主要服务范围
  音视频产品、IT产品及家电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CCC)
  零部件、强制性目录以外产品的CQC标志认证,CQC节能认证
  电子、电器产品电磁兼容、安全、环境、性能及可靠性检测
  为军工企业提供测试服务
  信息系统工程测评、软件产品测评、信息安全测评、基础网络测评、安全监控与运维、咨询及培训服务
  安防产品及安防系统工程检测、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评估和测试
  产品定型、性能评估、鉴定、仲裁等委托检验
  科技成果鉴定
  机电产品进出口检验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分管工作
张良龙
     所长
028-84877546
   党办、行政部、技术负责人、信息安全测评事业部
邓  刚
    副所长
028-84855188
   软件测评事业部、资产管理部、工业信息安全测评事业部、财务工作
高珊
    纪委书记
028-84852313
   纪检、电子电器检测事业部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明东街45号 邮编:610100
电话:028-84853009 传真:84856001
电子信箱::cepreisc@cepreisc.org
网址:http://www.cepreis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