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直属单位
机关处室
直属单位
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


党委书记、院长 田犀

一、基本情况
我院成立于1981年,是隶属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省级事业单位,下设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财务科、总工办、环境检测所、节能环保所、冶金质检所(四川省冶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环境影响评价所(四川省川工环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应对气候变化中心,专业从事开展工业环境监测、工业节能技术的科学研究及咨询培训工作,承担工业环境监测、评价和冶金、有色等工业产品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
二、业务范围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保管理服务、环保竣工验收、环境监理、土壤修复评价、风险应急预案、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节能评估、节能技术服务、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环境监测、污染治理及科学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冶金质量监督监测。
三、科研队伍
我院现有职工2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71人,中、高级职称60人,占技术人员的35%。
四、主要工作任务
1.承担经信厅、科技厅、生态环保厅、省市场监督局等厅局下达的各类科研任务;
2.以科研为先导,为经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宏观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3.承担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冶金产品和金属材料等质量检验检测等监督性工作和技术服务型工作;
4.在研发基础上,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整合优秀科技成果,促进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化。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分管工作

 田犀

党委书记、院长

 028-85437528

主持全面工作,分管环境影响评价所(四川省川工环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院办公室、财务科工作

 谢枢

 副院长

 028-85436500

分管环境监测所、冶金质检所(四川省冶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

 蒲灵

 副院长

 028-85438176

分管总工办、节能环保所工作

李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028-85431824

分管党委办公室、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