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省经信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3-06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222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后,36日下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

会议采取理论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在家委领导,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推进办)处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刚主持。

会上,翟刚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群伟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的通知》精神。在家委领导、部分直属单位及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和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翟刚副主任按委党组要求,对直属机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扎实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本领。二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系统部署、细化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多样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1个总体要求和6个重要要求以及省委部署安排的7项任务,特别是关于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提出的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要求,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进制造强省建设、项目年活动、脱贫攻坚等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委党组2018年工作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夯实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细化落实到全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真正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经信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