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在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之际,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通过层层筛选,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习八万吨模锻压机操作的一张图片入选展览。图片反映了学校近10年来与中国二重共同建设八万吨大型航空模锻压机重大项目,联合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实现重大项目建成,技术技能人才上岗,解决了“世界之最,谁来操作”的难题,充分体现了学校作为全国教育的代表,在教育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过去的五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体制创新,开放办学”,紧贴产业发展,深度产教融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办学成绩和特色得到了党和国家的认可。先后在全国高校第二十次党建工作会议、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暨纪念职教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特别是2016年以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等领导先后到学校调研,对学校融入产业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6年9月,教育部网站以“产教融合,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养紧缺人才”为题,全面报道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就。学校积极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探索形成的“创新装备制造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成为了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第一批推广的21条经验成果之一,供全省借鉴。

党的十九大,中国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当前和今后时期,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建一流高职学院”的目标,坚持“一个根本”,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争创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高职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重大产业发展的一流学科专业“两个一流”,实现在产学研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在提升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上、在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上“三个突破”,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师资团队、一批融入产业创新体系的产学研平台、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技术成果、一批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现代工匠的“四个一批”,努力探索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职发展道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