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经信局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信息来源:德阳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设置使用管理,保障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等固定无线电台(站)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无线电波安全,2020年1月17日下午,德阳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了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工作会议,市文旅局、市气象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移动德阳分公司、电信德阳分公司、联通德阳分公司、铁塔德阳分公司、市广播电视台、广电德阳网络公司共10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德阳市经信局组织学习了国家和省无线电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参会单位分别汇报5G基站建设情况和卫星地球站受干扰情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同频或邻频干扰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协商建立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机制和微信工作群。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指南》、《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5G基站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强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设置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国、省关于加强5G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把干扰协调作为我市5G系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迅速建立相关机制,成立协调小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作为小组成员,细化分工,确保落实。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消除现有干扰,防止和避免后期5G基站建设对卫星地球站造成干扰,对近期市广播电视台出现的5G信号干扰情况,由电信德阳分公司与市广播电视台按照《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指南》协商处理,电信德阳分公司先关闭基站,安装抗干扰设备并调试正常后再运行;广电和气象等部门要及时提供卫星地球站保护清单,5G基站设置、使用单位负责主动发起与保护清单中设台单位以及卫星运营商的干扰协调,提出干扰协调技术方案及干扰缓解措施,关承担卫星运营商采取干扰缓解措施造成的损失,以及对保护清单中无线电台(站)实施干扰缓解改造所产生的有关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