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春 话发展——雅安市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1
信息来源:雅安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天府之肺春意闹,熊猫故乡喜气扬。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6日下午,雅安市委、市政府举行雅安市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叙友情、贺新春,忆往昔、话发展,更好地为雅安绿色发展聚心力、聚智慧、聚干劲。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茶话会并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企业家,向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向驻雅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茶话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

茶话会现场,乐声欢快,一派祥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一阵阵欢声笑语传递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兰开驰说,一叶一枝总关情,雅安发展怎么样、发展好不好始终是大家牵挂的事。近年来,我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省委赋予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使命,提出“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形成了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不断擦亮生态“金招牌”,天府之肺更加靓丽;持续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生态经济更加蓬勃;加快拓展开放“大格局”,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着力提升城乡“吸引力”,魅力雅安更加宜居;厚植投资建设“新沃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倾情办好群众“贴心事”,为民服务更有温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各级干部的努力拼搏,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奋发图强,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强力支撑,离不开各界人士的辛劳付出。我们记得,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个个精彩的时刻,是一个个热爱雅安、心系雅安的乡亲们、朋友们绘就了大美雅安。

兰开驰说,“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的奋斗序曲已经奏响。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期待和支持。为实现这些奋斗目标,我们将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秀美,始终把生态环境作为雅安最大的优势来守护,推动雅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富足,持续发展好“5+1”绿色产业体系、“5+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业体系,进一步培育壮大绿色新产业新动能;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开放,全面推动“东融西进南拓”,加快建设川西门户枢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宜居,以城市格局塑造为重点,加快“四个新城”建设,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文化内涵丰富的现代城市;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温暖,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不断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强力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建设。

兰开驰说,绘就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需要全市上下、各个方面勠力同心、一起奋斗,携手奔跑、共同追梦。希望大家当好建设雅安的主人翁,生于斯长于斯的雅安人倾情投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拧紧,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培育、一件实事一件实事落实,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当好回馈雅安的带头人,在外的雅安籍优秀企业家、优秀人才和农民工带着资金、项目和技术回雅投资兴业、返乡创业,同时进一步宣传好、推介好雅安,充分利用各地商会的平台优势和各自行业的资源优势,“以资引资”“以商招商”“以智引智”,推介引进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来雅发展。当好扎根雅安的生力军,来雅创业人员视雅安为家乡,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状态,融入雅安、建设雅安。当好逐梦雅安的奋斗者,各位优秀人才创新创造、再创新高,各类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再立新功,各位一线职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各位离退休老干部关心支持、建言献策,青年一代练就本领、勇挑重担,将自身梦、职业梦、企业梦与“雅安梦”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进取,共同创造雅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所长杨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雅安籍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健康项目专家王曙光代表各界人士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雅安篇章。

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经开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出席茶话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