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经信局组建包片联系工作组,制定“一企一联络员”制度,做好银企对接——金融“活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广安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下午,走进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圣上大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药材香味。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忙碌。

“我公司自2月2日复工以来,产能已逐步恢复。目前工人全部到位,正加紧赶制一笔近300万元的中药材订单。”该公司行政部经理严素芳说。

然而,一个月以前,该公司还面临资金周转难题。“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市场对口罩、消毒药品、中药饮片等医药物品需求量骤然增加,加之物流成本、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的生产资金周转十分困难。”严素芳说,好在县经信部门、园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到企业需求,积极联系县内金融机构,利用信贷资金支持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利用远程签约、线上视频指导的方式与我公司对接,在贷款准入、贷款审批、作业监督等环节,开通了‘快速审贷通道’,极大地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不用跑银行、办手续,而且利率优惠,短短几天,总计600万元的贷款相继到位,这让严素芳欣喜又意外。

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扩大资金规模,减少成本负担,这只是全市加强金融服务推动企业复工达产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组建6个包片联系工作组,制定‘一企一联络员’制度,摸清企业在防疫物资、生产运输、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想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现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成为全省复工复产最快的地级市之一。”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园区科科长高乐华介绍。

与此同时,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动落实中、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及时汇总形成企业融资需求和企业信息清单,做好银企对接。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出台了《加大金融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采取发放贷款、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我市共发放信用贷款2.26亿元、惠及企业367户,通过减免贷款逾期罚息、利率优惠、减免手续费等方式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07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高乐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