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科技防疫应用国际专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成都市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当前国内疫情情况特别是国外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以及首场活动供需双方的市场需要,成都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外事办、市博览局、市科协、市新经济委于2020326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中英双语同步直播形式,举办了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科技防疫应用国际专场活动。

活动重点推介了迈克生物核酸检测盒、光启测温头盔、纵横自动化大鹏系列多功能无人机防疫解决方案、希望深蓝空调消毒杀菌防疫系统解决方案、金发科技纳米驻极熔喷布、讯飞科技智医助理和讯录等17项成都造科技防疫新产品,发布了218项防疫产品清单。

据统计,全球观看直播和回放达到168万人次。外国驻蓉和驻渝领事机构、外商投资协会商会、外商企业以及来自四川、北京、上海、浙江、重庆、广东、安徽等全国上万人参与活动互动交流,近1000家企业代表与相关应用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初步达成意向合作30余项。其中美国、以色列、奥地利、土耳其、新西兰等近20家领事机构,新加坡先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易安信信息技术研发(成都)有限公司、新加坡宝利根(中国)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共计35家在蓉外资企业参加了本次云对接活动,均对成都造新产品表示浓厚兴趣,与相关企业展开接洽,更多的合作意向正在洽谈中。

本次活动搭建了新技术新产品科技企业和国内、国外应用场景需求方精准对接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等提供科技防疫力量,为成都“智”造防疫新产品走向世界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同时重庆相关应用机构、驻渝领事机构和投资协会参加活动,推动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平台的搭建。下一步,市经信局、市科技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举办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活动,形成常态化发布机制。疫情结束后,将围绕成都“5+5+1”重点产业,开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活动,帮助成都高新技术企业和新技术新产品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