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济师李堂兵,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省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化工设计院、省纺织工业干部学校、省化工地质勘查院、省皮革研究所、省无线电监测站、电力处、技术创新处、规划与产业政策处9个单位(处室)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职报告,从厅属高校、直属(代管)单位、机关处(室)等不同角度汇报了抓党建工作情况。随后,与会同志对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直属机关全体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定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打造“行业领域联席主题党日”“制造强省大讲堂”“青年干部走进‘5+1’现代产业”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清单制+责任制”细化落实党建任务,分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重点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党建基层基础工作越来越实,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加快“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忠诚。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二是要持续推进依规治党,强化制度执行。带头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提高执规能力。
    三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带头落细落实党建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党。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五是要持续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维护政治安全。带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风险防控。
    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机关党办、机关纪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