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川经信装备函〔2024〕176号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中央在川单位、省属单位,有关省级行业协会、学会:

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的通知》(川经信装备〔2020〕221号)、《关于印发〈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川经信装备〔2021〕124号)的要求,参照国家做法,现决定开展《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4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目录》是省内研制且亟需推广应用的产品指导目录,包括两类产品,一是处于研制过程中、市场推广初期的产品,二是省内基础较为薄弱但为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的产品。重点支持国家、四川省标志性产品列入《目录》。

(一)处于研制过程中、市场推广初期的产品,申请列入《目录》须具备以下条件:

1.产品原则上是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架构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或版(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相关核心部件、控制系统、软件系统等产品。

2.申请列入《目录》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应能够支撑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家战略腹地,重点聚焦工业母机、人工智能装备、仿生机器人等新质生产力领域,航空航天装备、清洁能源装备、动力电池、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先领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行业专用装备等优势领域,先进核技术应用装备、未来交通装备、深空深地装备等新兴和未来领域,以及重大工程施工装备、农机装备、应急装备、医疗装备、民生装备等领域。

3.申请列入《目录》的软件产品应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重点聚焦基础软件、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工业软件、人工智能软件、嵌入式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领域。

(二)省内基础较为薄弱但为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的产品,是指省内尚无企业研制,或正在研制初期但须一定时间才能研制成功的产品,能够形成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重点聚焦重大工程施工装备、农机装备、应急装备、医疗装备、民生装备等领域,软件产品重点聚焦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人工智能软件等领域。

二、有关要求

(一)处于研制过程中、市场推广初期的产品申请列入《目录》,由企业提出申请报告(见附件1),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或有关省级行业协会、学会对企业提出的申请按首台(套)和版(次)分别进行初步筛选和汇总,于2024年4月26日前将转报文、征集汇总表(见附件2)、申请报告纸质版一式2份分别报送至我厅装备工业处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同时报送征集汇总表电子版(PDF盖章扫描版+Excel可编辑版,统一命名:推荐单位名称-推广初期汇总表)和申请报告电子版(PDF盖章扫描版+Word可编辑版,统一命名:推荐单位名称-序号-企业名称-参照2023年版目录编码)。中央在川单位和省属单位可以直接报送。

(二)省内基础较为薄弱但为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的产品,由有关省级行业协会、学会推荐,填写征集汇总表后将纸质版一式2份按首台(套)和版(次)分别报送至我厅装备工业处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同时征集汇总表报送电子版(PDF盖章扫描版+Excel可编辑版,统一命名:协会/学会名称-发展亟需汇总表)。

(三)已列入2023年《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的产品,无需申报。

联系人及电话:

装备工业处 罗艺文  028-86266107

装备工业处 毛亚平  028-86138053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吴  伟  028-86263867

附件:1.《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申请报告模板

      2.《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意见汇总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