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后 我省严防境外输入的同时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应急委员会决定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应急响应,我省将在严防境外输入的同时,全面恢复居住、交通、餐饮等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表示,截至3月24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547人,已治愈出院536人,死亡3人,目前在院隔离治疗8人(均为境外输入病例),6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我省21个市(州)实现了本土确诊住院病例“清零”,全省连续20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4天无本土聚集性疫情和社区传播。全省183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
    宋世贵说:“我省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三级应急响应之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严防境外输入。”
    境外疫情正处于持续上升趋势,并已构成全球大流行,而我省又是全国第四大一类航空口岸,面临境外输入的风险较高;同时我省高校有近40万省外学生及近1700万各类学生陆续返校。全省仍然存在聚集性疫情或社区传播的风险。
    为此,我省尤其要加强入境口岸和从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入境后转乘国内交通工具入川返川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同时,全省社区持续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加强对境外入川返川人员的排查及管理,充分发挥好乡村医生和疫情防控卫生员的“第一守门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