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辉局长参加2019年全国盐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29
信息来源:盐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工作,2019年7月25日,全国盐业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曹学军副司长主持,国家发改委、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同志,中国盐业协会、中国盐业集团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盐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赵辉局长带领盐业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了2019年上半年各地盐业生产经营情况(原盐及食盐产销、企业经营、政府及企业食盐储备情况),探讨了食盐专营管理和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政策措施进行了集中研究。赵辉局长代表四川省盐业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我省盐业体制改革和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深入完善盐业体制改革、加强食盐专营管理、未加碘食盐供应、进口食盐规范、过剩产能退出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曹学军副司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食盐产品价格保持平稳,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储备应急等保障措施有力。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确保盐业体制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各地工信部门要勇于担当,做好食盐专营管理工作,确保食盐供应安全;要用先进技术提升盐行业生产管理水平,淘汰小、散、弱的制盐企业,鼓励行业兼并整合;要切实推动盐行业三品战略,尽快建立食盐质量追溯体系和信用体系。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