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厅调研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信息来源:四川理工技师学院
浏览量:
字体:

2月28日,经信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带领由教育培训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机关党办组成的调研组,来我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情况,组织召开了调研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院长赵勇作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赵院长就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师生疫情信息筛查统计报送、联防联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停课不停学”、居家办公、开学复课准备、学府校区复工监管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提出学生开学复课防控风险大、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学生出现与新冠肺炎相似症状疾病的鉴别能力不足等问题,请求主管部门给予帮助支持。赵院长还简要汇报了新校区建设资金筹措、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情况。党委书记郭飞祥汇报了学院隔离室和防护服不够、学生填报的疫情信息真实性难以把控、开学复课后人员集中难以解决等问题。


调研组听取学院汇报后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考察、培养、表彰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保障好教职员工的工资待遇;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紧紧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三十条”开展工作,精心做好安全开学准备工作,同时谋划好学院发展工作;要统筹好线上教学计划,用好线上教学平台,保障学生开学前的学习需求,切实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要严把学生健康关,摸清每位学生的假期活动轨迹,根据不同情况开展防控,学生疫情信息统计务必准确、真实;要与地方医院建立对口机制,加强师生、校医的防疫能力培训,提升学院疫情处置能力。学府校区工程建设过程中,要与承建方、监理方做好协调,重视工人疫情防控,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周海琦书记听取学院汇报后认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安全开学准备充分,并向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部署,坚持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靠前思考,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起好带头作用。二是要把应急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学习兄弟院校好的做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把措施细化再细化,把责任落实再落实。三是要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工作,配合温江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报送信息。对于学院存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主管部门将协助解决。

会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隔离室和防疫物资。学院将认真落实经信厅防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院师生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