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达150亿元 广元经开区一重大项目投产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智能化生产线


    近日,广元中孚年产25万吨铝材项目投产仪式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此举标志着广元打造千亿级铝产业集群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悉,该项目由俄罗斯Vi Holding集团与河南豫联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项目分两期建设,二期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整体项目投产后,可安排就业2000余人,年用电量70亿千瓦时,年产值150亿元,利税10亿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表示,广元中孚一期林丰绿色铝材项目是实现这一重大转移的第一个投产项目,在全国铝行业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了解,广元是我省确定的铝基材料产业发展基地市。该市将利用3至5年时间,建成150万吨电解铝和500万吨铝基复合材料基地,形成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税收20亿元以上、年用电量200亿千瓦时的西部地区重要的千亿级铝产业集群,建成川陕甘结合部最大的铝产业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铝产业)示范园区。
    近年来,广元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大力推动铝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去年,全市铝产业实现产值85.6亿元、同比增长21.2%、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4%。同时,广元以铝产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迅速。全市现有铝产业及配套企业2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基本形成了“阳极炭素—电解铝—铝精深加工—再生铝”的产业链,铝产业集群构架已初具雏形,是全国高性能工业铝材(航天航空、轨道交通)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