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 凝心聚力 共谋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座谈会回顾了过去一年来“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听取了14名厅直系统党外干部的学习工作情况以及对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意见。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表示:“举办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在近几年可以说是第一次,是一件具有特别意义的事情。”周海琦表示,这既体现了厅党组对党外干部的肯定关心,也表达了对党外干部未来开展工作的殷切期盼。
    首先,会议对2019年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行了介绍。稳中有进的劲头、抢抓发展的态势、眼前一亮的成绩,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埋头记录、备受鼓舞。
    随后,14名厅直系统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作交流发言,内容紧扣开展学习交流的重要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必要性、提升业务水平的紧迫性等方面。农工党党员、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高清明用“五个一”阐述了党外干部的职责——“始终高举一杆旗,牢牢把握一杆秤,心头燃烧一团火,主动捧出一颗心,时刻绷紧一根弦。”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杰表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息息相关,2020年,四川工程职院将做好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无党派人士、经济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副处长彭安就企业处2019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20年,企业处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培养龙头企业,帮扶中小企业,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14位党外干部畅所欲言,对2019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座谈会上,党外干部纷纷表示,座谈会搭建了一个汇报工作、交流思想的平台,有助于工作总结和业务提升。
    对此,周海琦说:“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本单位发展以及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周海琦强调,党外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积极参政议政,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周海琦表示,近年来,经济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积极发现和培养党外干部,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经济和信息化厅党外干部在会后要抓好传达学习,发挥好带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聚焦“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工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围绕企业和基层群众最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经济和信息化厅综合处、人事处、教育培训处、内部审计处、机关党办等处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28名经济和信息化厅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