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第一!35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川落户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096万亿元、增长4.4%,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352家、居中西部第一。

2019年是省经济合作系统组建元年。一年来,全省经合系统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精品招商、集群招商、以商招商。2019年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5家、达352家,居中西部第一;全省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31个,浙江吉利(成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及全球销售中心等一批大项目成功签约引进,富士康、华润、伊藤忠等一批在川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

会议还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力争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实际到位外资600亿元以上,新签约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300个以上,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5家以上。

2020年省经合系统将重点办好第十八届西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重大活动,全面深化和巩固四川与国内外地区合作。

同时,将出台全省招商引资三年规划,办好世界500强投资四川圆桌会、2020年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2020年四川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4+6”产业项目签约活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此外,还要围绕重点产业、内外联动、建强载体、拓展渠道、精打细算、创新机制六个方面抓招商,编制好我省外商投资指引,制定出台我省扩大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国际经济合作顾问机制,启动“精准招商示范园区”建设,建立投资人网络和重点企业数据库,推动四川开放合作体系建设和开放合作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