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出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终于可以坐火车回去上班了!”2月17日,来自绵阳市的杨朝松和5名老乡开心地坐上动车。当天,四川开出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来自全省各地的750余名赴杭务工人员乘坐G4391次列车前往浙江杭州。 

    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浙江省杭州市在四川人社等部门协助下摸清在杭务工人员信息后,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筹协调下,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记者在成都东站看到,车站组织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经体温检测后,务工人员在专门候车区分散候车。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列车在出库前进行了全面消杀,对扶手、吧台、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消毒;在车上将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组织大家分散就座,并准备了“防疫包”,用于发现有发热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使用。
    9时30分,定制专列从成都东站发出,中途不再上客。当日21时21分,该专列准时抵达杭州东站,所有务工人员按照杭州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出站后,他们被当地政府或所在企业接走,将走上复工岗位。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根据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