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项目上榜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200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四川有7个项目入选。
    该名单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7个细分方向,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希望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入选的7个项目中包括1个工业现场方向,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的“白鹤滩大坝混凝土智能通水技术升级研究”。
    航空、水电、钢铁和发电设备4个重点行业方向。分别为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撑航空复杂装备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大数据融合应用”。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的水电流域智慧化运行研究”。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积微物联大数据应用分析平台”。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可靠复杂发电装备焊接缺陷大数据智能分析中心建设项目”。
    另外,还有2个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分别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电力大数据的社会透视与商业洞见”,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四川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 


    【新闻多一点】

    工业现场方向,支持企业打通设备、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推动不同设备多源异构数据的互联互通、工业协议的相互转换等。
    重点行业方向,在能源、航空、钢铁、汽车、船舶、化工等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提升行业专业化和集成化水平,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在政务、医疗、环保、扶贫、教育、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创新,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服务质量,促进形成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