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赴简阳调研大数据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06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上午,陈文涛副主任带队赴简阳阿里和能投基地调研天府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情况。 




    简阳是国家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起步区之一,阿里和能投数据中心是天府数据中心集群内第一批重点推动建设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在这两个数据中心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紧张忙碌,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阿里云成都简州新城项目总投资250亿,规划建设2万机架,预计于2023年3月底竣工投运。能投天府云数据产业基地总投资100亿,规划建设5万机架,一期工程建设5000机架,预计2022年年底竣工投运。 



    陈文涛副主任指出希望两个企业按照枢纽节点建设要求,保障安全工程进度,迎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重大发展机遇。同时表示,支持数据中心将电能利用率降低到规定标准以下,用好省政府关于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引导数据中心建设向规模化、一体化、绿色化、智能化、国产化方向发展。
    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信息安全与基础设施处,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