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出席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暨首届川渝数字产业协同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04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下午,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暨首届川渝数字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共同主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主题,有力促进了多方合作交流,为推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文涛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四川省迈向现代化经济强省夯实了基础。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4324.1亿元规模总量四年翻番、年均增速超 20%。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稳步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国家示范区加快成势,我省将持续携手西部兄弟省市迈步新型工业化新征程、为加快建设服务国家全局贡献成渝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实施规模以上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全覆盖行动,持续赋能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创造新优势。

厅大数据与信息化处陪同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