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千人计划专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18-09-17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由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主办的“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布会暨中秋答谢宴”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四川省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我省部分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等,共约180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发起,与千人计划专家部分创业企业一道,会同在川具有实力的服务机构共同建立。旨在更有效地服务千人计划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探索“科学家+企业家”的创业模式,遵循高端人才集聚效应和产业链延伸的增长极属性,支撑千人计划专家在人工智能、绿色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领域创业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千人计划专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能为四川省高层次人才群体提供精准化、精品化、体系化的科技服务链,推动千人计划创新产业链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将四川打造成千人计划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提供助力,对于探索构建千人计划专家资源共享利益传导机制、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高端人才增长极效应、对接政府和企业资源具有明显的现实意义。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分别与宜宾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重庆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签约,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刘洪向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捐赠20万元。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