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高新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公告》,遂宁高新区、潼南高新区被纳入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这意味着,遂潼高新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结对共建、协同发展,这并不是遂潼高新区的首次合作。早在2020年7月,遂潼高新区就共同签署了《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提出坚持“1+X”合作模式,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才聚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生态走廊”。

“协议签订后,我们就开始谋划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工作方案。”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宁告诉记者,经过与潼南高新区的多次协商,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双方最终确定了合作共建产业方向,并启动申报首批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工作。

随着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的公布,遂潼高新区的产业共建发展之路正式开启。

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表示:“通过遂潼高新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有利于突破现有体制障碍和政策约束,走出一条毗邻园区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特色鲜明的产业共建发展道路。”

据了解,遂潼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将按照“两区三园、七片协同”布局,形成多点迸发、共建共享的良好发展格局。力争到2023年,打造成为产业协同联动先行示范、创新创业合作先行示范、体制机制创新先行示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两区三园”:即在遂宁高新区、潼南高新区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本地基础条件,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因园施策,共同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化工及新材料、特色消费品等三个产业发展集群,不断优化整体布局,强化示范带动作用。

“七片协同”:即遂潼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电子信息遂宁片区,位于遂宁高新区直管园区,占地575亩;电子信息潼南片区,位于潼南高新区,占地630亩;遂潼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化工及新材料遂宁片区,位于遂宁高新区安居园区,占地3000亩;化工及新材料潼南片区,位于潼南高新区,占地919亩;遂潼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特色消费品遂宁片区,分别位于遂宁高新区直管园区和安居园区,占地654亩、1500亩;特色消费品潼南片区,位于潼南高新区,占地1052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