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迈入快速成长期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到2023年,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工业互联网迈入快速成长期。

具有一定行业、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超70个,广泛应用到30多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连接工业设备数量达4000万台套……翻开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成绩单,网络支撑能力显著提升、融合应用加速纵深拓展、产业带动效应不断增强。

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既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促进产业融合提供了新机遇。自《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以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起步期的行动计划全部完成。

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迈过起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后,我国工业互联网如何再上新台阶?前不久,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基于11项重点任务,对今后3年工业互联网的重点工作内容做出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