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钛融易”基于大数据分析服务生产企业、贸易商、下游用户等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国内首个构建钒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钛融易”在攀枝花市正式发布。平台设置交易结算、仓储物流、信息数据、金融服务、智能制造五大业务功能板块,实现区块链技术全流程嵌入、全应用场景支持,探索钒钛产业数字化升级新路。

该平台由中国网安、中金支付、攀枝花市国投集团联合打造,是基于钒钛产业B2B交易的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具体来说,以钒钛产品交易为核心,拓展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基于大数据分析为钒钛生产企业、贸易商、下游用户三大类客户提供钒钛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并以此为目标推进钒钛交易结算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信息数据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五大中心建设。

借助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该平台实现合同签订、产品质量、仓储物流、交易结算、金融服务、产品交付、内部审批等全流程区块链存证,确保数据真实可溯源、不可篡改,从而建立起可信业务数据链、可信资产运营链、可信行为证据链。

“用户从注册开户到完成交易,全流程加密存储,最大程度保障买卖双方权益。”攀枝花钛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已突破供应链金融信任机制的关键难题。

首批入驻“钛融易”平台和已达成入驻意向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已有26家。当天签约入驻该平台的广州市黄埔天泰化轻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华表示,以前企业线下采购货源时会面临质量不稳定、价格波动大、履约率低等问题,该平台将搭建供需双方信息沟通桥梁,降低货源采购交易风险,提供更加灵活、快捷的金融服务。

“平台帮助我们链接更多资源,原料采购不再难,产品销售渠道更畅通。”攀枝花市兴中钛业副总经理颜华耕介绍,去年该平台试运行,兴中钛业率先入驻,每月通过平台实现产品交易约2000万元,“交易从线下搬到线上,企业内部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